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主责主业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18 15:05:16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主责主业开展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学习活动并交流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前期,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形式,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读书班的形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精神要义和实践内涵,这次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就是要在不断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理解好、掌握好、运用好,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通过集中交流研讨的形式,使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坚定。经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干在实处、务求实效,结合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把学习成果全面运用于发展实际、工作实际,切实体现“善”的能力,细化“作”的举措,确保“成”的效果。要突出政治引领,一方面坚持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悟,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务求入脑入心入行;一方面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督深刻领悟、督主体责任、督结合融合、督担当作为、督务求实效,不断拓展政治监督的有效载体和渠道,保障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贴北辰区纪检监察实际抓落实,贴区情贴业务,一方面紧盯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坚决纠治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公平营商环境等行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一方面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常态化监督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以精准监督把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以有力监督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一方面全力以赴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方面持续践行“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更好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持续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和品格,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