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6 16:03:33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月5日,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北辰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殷殷嘱托,紧密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实干争先、勇立新功,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职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的总要求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监督检查,更好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具体工作领域相结合,及时发现和查处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北辰大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找准切入点,围绕市委促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区委“辰兴十干 五解五促”主题活动,持续拓展“八项监督工程”成效,紧盯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纠治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公平营商环境等行为,有力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服务保障高新重点企业项目开发建设,推动“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找准结合点,聚焦“七个有之”,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在抢抓机遇、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双谷”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等重点工作中,积极谋划好本部门、本行业和本领域工作,确保贯彻执行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有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找准落脚点,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始终坚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滋养,深化“1+2+N”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持续挖掘历史遗存、文化传承、历史遗迹中的廉洁元素,打造地域性廉洁文化品牌,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强化辐射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要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找准着力点,聚焦民生实事,持续以“点题整治、立项治理”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将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民心工程推进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深化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通过精准查处“微腐败”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为现代化都市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切实转化为自身强大工作动力和精神动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见行见效。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进一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强化调查研究,深入破解正风肃纪反腐中的难点堵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展现纪检监察工作新作为新担当。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务实节俭的节日氛围。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监督检查重点工作,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抓实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