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四抓四提”促落实 昂扬奋进开新篇——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4:41:4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安排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约110人参加会议。

    郭莹同志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要更加自觉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执行“五个一以贯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四抓四提”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一是抓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二是抓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同各种歪风邪气、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坚持原则,旗帜鲜明、动真碰硬。聚焦党中央和市委、区委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坚决纠治影响群众新期待新诉求实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三是抓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深化做实全员培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顶岗实训、跟班锻炼、业务比武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要持续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把责任扛在肩头、放在心上,敢于啃硬骨头。四是抓纪律建设,努力提高自律意识。要在自我要求上更加严格,刚正不阿、秉公执纪执法、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围猎和甘于被围猎。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坚决筑牢纪律底线。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九严禁”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