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媒体关注】北辰区纪委监委:春节期间不打烊 监督检查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3-02-06 14:56:3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聚的日子里,天津市北辰区纪委监委持续以实际行动,一刻不停歇履行监督检查工作职责,以监督之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你单位人员外出报备、值班带班和公车管理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有没有出现新问题?”大年初一早晨,驻区卫健委纪检组来到卫健委机关,在给在岗人员拜年后,就直奔监督主题。同样在初三一早,驻政府办纪检组就来到区文旅局现场进行暗访,并对节日期间文化体育大拜年等工作进行问询,督促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节日活动。

    区纪委监委加强春节期间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围绕市纪委监察“七紧盯七严禁”要求,超前谋划,统筹安排,推动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党风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组,共成立十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属事重点场所20余个点位进行“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安排各镇(街)纪(工)委对属地要害点位加强检查,确保节日七天期间内监督不间断,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头。

    各监督检查组一是立足确保安全春节,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暗访,发现问题立刻纠正;二是立足确保廉洁春节,节点就是“洁点”,在深入研判“四风”隐形变异、翻新升级新特点前提下,紧盯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把好“廉洁关”,防治“节日病”,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三是立足确保祥和春节,对商超市场、养老托幼、教育机构等进行走访,确保节日市场保供、社会环境保稳。

    北辰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踔厉奋进、勇毅前行,持之以恒发力加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毫不松懈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零容忍,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为北辰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廉洁、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