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媒体关注】最佳党日展示 | 天津北辰区纪委监委:开展年轻干部知识竞赛党日活动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3-02-06 14:39:2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022年,天津北辰区纪委监委开展北辰区纪检监察系统“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年轻干部知识竞赛党日活动。活动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推动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执行,全面推进“铁案工程”建设,切实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竞赛活动包括“党史小剧场”“竞赛单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为党献歌”三个环节。“党史小剧场”通过自编自演党史学习教育小剧场,演绎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以后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回顾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采用背景视频情景朗诵模式,直观展现从新民主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光荣品质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升政治修养、政治锻炼、政治淬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竞赛单元”从北辰区纪检监察干部中脱颖而出的1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6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演绎题、视频题四轮激烈比拼,展现了过硬的政治品格、高强的业务本领,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为党献歌”环节,年轻干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的精神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