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中共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09:51:05 来源:“微北辰”微信公众号

    1月30日,中共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倪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重大命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努力在“全”字上下大功夫,在“严”字上持续深化,在“治”字上更加精准,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倪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牢牢把握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持续用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坚持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实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八大工程”,完善台账管理、监督检查问责、“回头看”等工作机制,确保重大决策落地见效。要把监督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全过程,发挥党委(党组)主导作用、巡察“利剑”作用、派驻监督“前哨”作用,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倪斌强调,要牢牢把握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鲜明导向,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重,持续在抓长抓常、从严从实、落深落细上下功夫,努力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以良好形象创造新的伟业。要锲而不舍纠“四风”,紧盯反复性顽固性问题,高度警惕“四风”隐形变异,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回头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驰而不息治歪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激发干劲树新风,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打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组合拳”,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倪斌强调,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突出立规矩、守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狠抓纪律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纪律执行,用好纪法“两把尺子”,真正让党规党纪“长牙”“带电”。要精准纪律运用,准确把握“四种形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努力在全区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倪斌强调,要牢牢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释放治理腐败综合效能。要深刻把握“不敢腐”这个前提,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对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更加有力有效地遏制增量、清除存量。要深刻把握“不能腐”这个关键,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扎紧制度约束的笼子。要深刻把握“不想腐”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让崇廉尚廉、以廉为荣在北辰蔚然成风。

    倪斌要求,要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冲锋陷阵的斗争本领、拒腐防变的过硬作风,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徐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所作的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