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北辰区强化整改培训 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24 16:29:4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2月20日,北辰区及时召开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题培训会,6家被巡察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本轮巡察整改工作,按照《北辰区巡察整改工作流程图》,结合整改各项工作程序,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特别就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形成《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等重要环节进行了专门辅导。出席培训会的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有感而发:“上周五刚刚进行了巡察反馈,周一就召开了巡察整改培训会,对于巡察整改的疑难困惑立马得到了解答,责任分解、工作程序,时间节点、任务要求讲得清清楚楚,让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有章可循,参与这样的培训,收获满满,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为切实抓好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市委相关制度文件的贯彻落实,北辰区坚持以培训促整改提质,以“纪组巡”贯通融合促成效提升,构建“问题反馈+专题培训+检查评估”的闭环链条,实行“双审双评双汇报”工作模式,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制定了《北辰区巡察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联合会审工作规程(试行)》《北辰区巡察整改评估工作方案(试行)》和《北辰区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工作机制》《北辰区关于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向群众汇报”的意见》,将巡察“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有效衔接,提升巡察整改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