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23-02-21 15:20:4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31日至12月14日,十二届区委开展第三轮巡察,派出三个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区工信局党组、区统计局党组、区国动办(原人防办)党组、区金融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区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发现重要问题,就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巡察情况反馈会议陆续召开,区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突出政治监督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和治理建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巡视工作方针,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对于巡察反馈问题,要从政治上把握,做到真认账、全认账、认大账。要增强系统观念,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真正解决一批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质效。

    会议要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整改,从本级本人改起,强化“头雁”效应。要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整改任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整改不彻底决不收兵。

    各被巡察党组织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重要工作要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重要工作要求转化为本部门具体举措用力不足、成效不明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有待增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欠缺。内控机制不完善,项目资金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不紧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意识不强、措施不够有力。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用力不足,党建工作基础不够牢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