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北辰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6:31:04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月23日,北辰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要求,动员部署第四轮巡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莹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红蕾传达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巡察组长向区委递交履职尽责承诺书。

    会议指出,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是在全区上下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的关键一轮巡察,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定位,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使命职责,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系统集成观念,把发现问题同以巡促改、促建、促治一体考虑、统筹推进,放大巡察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重点关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及区委相关工作部署的情况,全面掌握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深挖细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完善基层党组织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下去。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严的基调,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监督,形成整体合力。全体巡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明作风纪律,忠诚履行职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