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十二届北辰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11-08 10:07:14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1月2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的3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将对区民政局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区工信局党组、区统计局党组、区人防办党组、区金融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围绕巡察任务、工作方式等内容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的首轮巡察,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站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和市区委部署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精准查找责任问题、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巡察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一项共同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信任支持、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严明作风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做到工防结合、两不误两促进。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区委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闻过则喜的胸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动力,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本轮巡察集中进驻时间45天,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本轮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