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0:13:0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日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六个带头要求,紧密联系区纪委监委实际工作,认真剖析、查找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主持并讲话,区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制定了具体方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郭莹同志带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郭莹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深刻具体、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有力,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郭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在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开出了水平、开出了辣味。大家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将查摆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最后,为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郭莹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讲政治、铸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力抓实整改工作。二是强作风、善作为,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实绩实效。三是严纪律、抓队伍,以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助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