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2:0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深入基层,面向瑞景街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各社区书记以及瑞益园社区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立足于大会报告的原文,宣讲报告会围绕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宣讲报告会后,郭莹与瑞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进行座谈,听取了瑞景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2名社区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郭莹就如何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原汁原味抓好学习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动社区党员开展好多种形式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

    二是要务实高效抓好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要充分运用社区公众号平台、活动室、楼门文化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起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家家户户。

    三是要结合实践抓好贯彻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与促进改革发展、服务民计民生结合起来,勇于实践,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向党和国家、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