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0 09:47:1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月15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市纪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新一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重要要求,聚焦市委“十项行动”,紧密结合区委部署要求,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八项工程”为抓手,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要找准自身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重拳出击,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跟进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激励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高质量发展大局,践行“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用足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激励干部敢干敢拼敢闯敢试,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