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学思用贯通入心入脑 知信行统一再谱新篇--北辰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0:05:1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当中,近日,区纪委监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进行宣讲。

    宣讲报告会在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举行。宣讲正式开始之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书记集体参观区纪律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新落成的区纪律教育中心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纲为魂,回顾党的自我革命历程,通过典型案例震慑、纪法知识解读、清廉文化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参观后,郭莹同志在纪律教育中心报告厅进行宣讲。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情况、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及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等十个方面展开,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工作部署实。宣讲结束后,就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重大使命责任。要更加深入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二是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按照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自觉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提出落实改进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清单,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

    三是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主体责任,督促其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在抓细抓实、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辰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