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09:39:54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7日下午,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同时对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同步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北辰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一是要坚决做到“三学”。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要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领学带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学”。充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突出实战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对照自身差距“持久学”。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真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二是要坚决做到“三领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要求。

    三是要坚决做到“三必须”。必须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必须更加坚定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必须持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