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厚植廉洁底蕴 充盈正气新风

    发布时间:2022-12-09 15:52:0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果园新村街道新华里社区深入挖潜社区本土“廉”元素,坚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服务基层治理紧密融合,持续营造社区崇廉尚廉浓厚氛围,培育清廉党风政风,涵养清朗社风民风。

    一是以理想信念培根铸魂。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求,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坚持把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有机结合,在开展集中讲授、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法院旁听等学习方式基础上,创新打造“楼院”微党课、“入列轮值”送党课等多种具有廉政文化特色的学习活动品牌,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以优秀文化启智润心。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结合传统节日,依托社区廉政文化广场、法治健身走廊、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等场所,定期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不断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以唱红歌、廉洁主题情景剧、书画、剪纸作品展示等形式,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三是以纯正家风正心修身。充分发挥家风助廉作用,以家风示范街项目建设为抓手,成立社区“家风调解室”,积极化解邻里家庭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楼门,大事不出社区”;建设“首善家风展馆”“家风传承楼门”“家风长廊”,集中展示“身边的好家风”;“一楼门一特色”倾心打造“楼门全家福”“邻里文化节”“家风展示台”等家风品牌;在重要节日,发放“家庭助廉信”,与党员干部家属“共话廉洁”;开展“家风大讲堂”“家风诗词汇”“家风家训分享交流”等特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让“身边的感动”和“红色”家风故事引人向好向善,助力社区形成崇德尚廉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