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出新出彩--双街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7 10:08:14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各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全镇纪检监察组织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1月14日下午,双街镇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专题培训会,邀请区委党校王萌老师做专题辅导,24个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监督员共计7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王萌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下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系统地解读和阐释。同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各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要正确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各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要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各项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会上,镇纪委书记高迎春对各联络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政治监督,盯紧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二是要切实做好日常监督,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抓手,盯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产业发展、环保安全以及三资管理等,脚踏实地做好村居内重点工作、重大事项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宜的监督落实;三是要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多听群众声、多进百姓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上履职担当尽责。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挖掘问题线索,积极调动群众监督力量,营造出浓厚监督氛围。”

    培训结束后,各联络站站长、监督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发挥好联络站的监督职责,自觉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