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绘清廉守正底色 扬担当实干之风--北辰区国资国企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5:55:06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区国资委联合召开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会。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经开公司、辰融公司、城发集团、科园公司、正德公司等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纪检分管负责同志及部门负责人和年轻中层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清除国企蛀虫》,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国资国企各级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存戒惧、守底线。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国有企业“一把手”和年轻干部代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从铸牢国有企业政治属性,“三不腐”一体推进,处理好抓党建与抓业务、企业市值与个人价值、发展企业与遵纪守法、人情世故与党规党纪四个关系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常态化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判了工作风险点,给出了做好工作的着力点。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负责同志作了《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专题辅导,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资国企的具体内容作了精讲,并对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如何加强党的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

    会议要求,一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各企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好国企“思政讲堂”和“第一议题”长效机制,抓好宣传宣讲。二要以“宣教月”为载体深化清廉国企建设。认真落实开展“宣教月”的五项重点工作,对标《区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区管企业警示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方位推进清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打造“清廉国企建设示范点”;持续开展争做“改革创新先锋”活动,学习宣传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区管企业要逐级开展廉政谈话,增强对区管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三要以务实作风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国企基层延伸。各企业党组织要采取有力举措,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标准做好平台公司专项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绘清廉守正底色、扬担当实干之风,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