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学思践悟铸忠诚 正风肃纪谱新篇--果园新村街组织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09:58:4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把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8日,果园新村街组织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街执法队部分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

    街纪工委书记指出,各科室、各社区的领导干部,既是在组织精心培养下,通过自身努力工作得到组织肯定、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少数”,务必要做到“三为一不为”。

    一要有“想为”之境界,铸牢绝对忠诚之魂。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绷紧“思想弦”,保持攻坚态势,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展现新村之为。

    二要有“善为”之本领,淬炼精准履职之能。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知识体系,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努力在勤于实践中历练自己、增长才干。

    三要有“敢为”之担当,勇挑首善新村之责。要敢管,做到严管厚爱,做到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要敢拼,勇于攻艰克难,扛起首善新村之责,以“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的气度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儿,推动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敢闯,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尝试、敢为人先,不断解难题、闯新路。

    四要有“不为”之党性,恪守清正廉洁之本。要常思常悟严律己,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常烧常炼淬党性,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党的“传家宝”,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中达到排毒疏堵、强筋健骨的效果;要常修常紧育家风,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自觉当好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将伟大建党精神镌刻于心、落实于行,忠诚担当、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政治定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新村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为果园新村街“首善”标杆街区建设加动力、增活力、添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