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提升能力水平 构建“三不腐”机制⑦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2:1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新要求,发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新号令。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结合各自职责,用心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举措,成效显著。即日起,“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开设“提升能力水平 构建‘三不腐’机制”专栏,陆续介绍相关做法,敬请关注!

    “三个强化”推动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区委专项办

    区委专项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聚焦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专项整治,做到“三个强化”,推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政府购买服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财政资金使用高效集约。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坚持高位推动,牵头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抽调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区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及时下发75家一级财政预算单位,组织各单位开展自查,形成《自查阶段工作报告》。结合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区级工作专班深入研究、统一检查标准,分3个组采取先集中后分散的方式对75家单位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共出动检查209人次,保证检查工作高效高质。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将严的主基调贯穿整个专项行动当中,结合检查情况,逐项梳理问题,汇总归类,建立清单台账,跟进监督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制发督办单、提示函10余份,倒逼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三是强化教育引导,确保筑牢思想和工作双重底线。结合我区实际,紧密对接市委专项办专项整治要求,前期组织75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专业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开展业务培训,全程答疑解惑,细致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宣传正面工作典型,教育引导干部更精准地把握政府购买服务的含义,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尽责,守住廉洁底线。

    下一步,区委专项办将继续围绕“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对接市委专项办检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不回避,积极跟进,推动治理,写好写实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