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执笔书廉洁 墨香沁清风--北辰区纪委监委联合果园新村街纪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勤廉谱新篇”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10-18 11:24:5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正心、润心作用,营造共建共享的廉洁文化氛围,10月13日,北辰区纪委监委联合果园新村街纪工委在新华里社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勤廉谱新篇”书画展,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尹国华同志出席。

    “鹏程展翅象征着党的二十大以后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图景……张伯苓想必大家都是耳熟能详,他是来自咱们北辰的著名教育家,这幅画的是他在1935年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讲话的场景……”活动伊始,新华里社区的退休老干部张为民老师声情并茂地一一介绍他的绘画作品,获得各位领导、群众的接连点赞。

    随后,7位退休老干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政文化、廉洁家风等主题,现场进行书法、绘画创作,他们精湛的技艺和扎实的功底引来了人们的驻足围观。

    “鸡喙的绘画难度很高,要体现出钝的效果……”“我写的是隶书,它的特点是字形略扁,给人一种厚重的感觉……”各位老师一边创作一边和大家交流技艺,让人们在感受国学艺术经典魅力的同时,也让爱党爱国、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如雨露般浸润心灵。

    活动最后,尹国华表示,“书画艺术是我们国家的艺术瑰宝,也是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重要载体之一,希望各位老艺术家能够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更好的展示我们北辰区的特色廉洁文化品牌,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