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青”风徐来 “廉”花盛开--青(广)源街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4:0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近日,青(广)源街纪工委联合盛福园社区党支部开展“‘青’风徐来、‘廉’花盛开”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员齐聚一堂,画莲扇、倡廉洁,让浓浓的清廉之风吹遍社区的各个角落。

    “莲花象征着高尚品德,‘莲’与‘廉’同音,画‘莲’也是话‘廉’……”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介绍莲花的象征意义,并讲解在扇面上绘画莲花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社区党员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绘制属于自己的“清廉”团扇。

    经过端详思考、落笔勾勒、大片渲染和仔细描摹,一幅幅形态各异、生动形象的莲花扇面制作完成。虽然绘画功底参差不齐,但参与者仔细认真、用情用心地投入,在一笔一画描绘之间感受莲花的虚心正直、一尘不染。

    “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强化了社区党员们的廉洁意识,还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莲花的高尚品德。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崇廉尚廉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盛福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活动总结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