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 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北辰区纪委监委援甘干部体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15:33:43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按照指挥部关于认真学习津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有关材料内容的通知要求,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关于东西部协作有关要求以及《津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有关情况介绍》的深入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认识,了解了目标要求,为接下来稳妥高效开展好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面,围绕学习情况,结合具体实际,我谈三点体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不断的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展现中国力量,创造世界奇迹。进入新阶段,伴随着“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东西部协作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逐步迈向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强调“三农”工作在新征程上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作为天津市第四批援派干部,我深刻的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前指的统一领导下,沿着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与甘肃省委提出的“一核三带”“四强行动”有机结合,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好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作为援派干部,要深入领会乡村振兴的重要历史意义,从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到任务要求转变集中体现在“四变三不变”上,立足地区实际、紧盯考核要求,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初到岗位,我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配合援派副县长,广泛深入到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在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后,与华池工作组全体成员一道,精准有力地推动对口帮扶项目原原本本的落地,不断增强援派地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时刻对标党章党规各项要求,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地调研,全面从严治党都是“必提项”,通过十年的努力,党风、政风、民风有了根本性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持续向纵深挺进。作为援派干部,同时又是一名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对标党章党规要求自身,在援派期间守好廉洁自律底线,不越违纪违法“红线”,坚决严肃工作纪律和8小时以外生活纪律。始终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援派期间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和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不负光荣使命、不负组织信任、不负领导嘱托。

    何其有幸,能亲身参与乡村振兴这件伟大战略任务。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我必将坚定前进信心,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书写群众满意的答卷,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甘肃这片土地上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