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民间技艺+廉洁因子 天津市北辰区为社区注入“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27 09:17:4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这是我以蜻蜓和莲花为题创作的葫芦烙画,寓意清正廉洁。”

    走进北辰区旭日里社区,一眼便看到两个精美的葫芦烙画艺术作品,它的创作者,今年78岁的老党员张万福正在如数家珍的给大家展示着多年来精心创作的艺术佳品。

     2004年退休后,张万福老人便迷上了艺术创作,不仅自己专心学习,还自发组织街道、社区的其他退休老同志们一起学习和创作。

    “清正在德廉洁在者”“勿忘初心”“浩然正气”……张万福老人的每件作品中都充满着浓浓“廉意”。“我很喜欢和大家一起交流、创作,也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为社区营造清正、和谐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在张万福老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加入到廉洁文化产品创作队伍中来。

    将廉洁文化融入群众艺术创作,以艺术内涵吸引人,以思想力量感染人,让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根植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近年来,北辰区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洁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以社区文化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基层文化活动中的廉洁元素,鼓励支持广大文艺爱好者把“廉洁”融入“创作”,以文化人,以廉润心,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创作形式,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充盈社区各个角落。

    近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在旭日里社区专门成立了社区民间文艺家工作室,并为工作室进行了挂牌。

    “我们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心中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的坚定执着。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要借助文艺创作的方式把这种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表现出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热爱党”。张万福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将继续探索创新媒介和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廉洁文化,传播正能量,营造人人思廉、遵廉、倡廉、促廉的浓厚氛围。“北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