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90”后纪检人: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④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3:5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北辰区纪检监察系统“90”后的年轻干部们,勇挑重担,他们把行动变为最有效的磨砺,让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在北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北辰区连日开展全员“大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们不顾安危、迎难而上披甲出征,在镇街的各个点位上,当先锋、做表率,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用青春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的力量筑牢坚强的堡垒,用更有力的新作为书写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干部 张浩波

    “我终于当’队长’啦!哈哈哈!”。一位刚刚还看起来没醒盹的大哥突然发出了爽朗的笑声。不管是十几天来一直天不亮就到岗的工作人员还是一早下楼排队配合大筛的居民,总能在疫情阴霾还未散尽中保持乐观和勇毅,这份坚定源自于对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的信心,对市、区委决策调度组织的信心,也是群众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信任。

    印象最深的是前两日一次“大筛”时,我一边和居民沟通一边录入信息,那一天收到了特别多的谢谢声和问候,这也算是我们与群众的“双向奔赴”吧。从区指挥部办公室到60+疫苗接种攻坚,再到此次的“大筛”信息录入,近距离为群众服务,我深刻领会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纪检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普东街纪工委副书记 周彤

    “大筛”现场到处都是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居民生成二维码、解答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信息登记录入、样品数量核对……大家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安全顺利完成好每一轮全员“大筛”任务。医务工作者的尽心尽责,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社区工作者的耐心细致,下沉干部的担当作为都让我深受触动。

    新征程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不断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性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在各种“考验”面前毅然奋勇向前,不断跨越工作中的每一个“娄山关”、“腊子口”,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厚植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展现过硬作风,同人民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宜兴埠镇纪委干部 李文豪

    5月15日,在接到全员“大筛”通知后,我立刻停止了在外培训,火速返回镇里,按照任务分工到欧铂城社区负责“大筛”工作。16日,社区出现阳性病例打破了常规工作,作为镇下派社区的干部,突然就要面对所负责社区的封控、管控、防范等管理措施……

    战“疫”也是战斗,指挥员不能乱。面对巨大压力,我没有退缩,迅速组织社区“两委”召开部署会,对社区防疫工作进行科学研判、精准部署、细化分工,并即刻采取措施。   

    每天不断的物资准备、场地布置、人员调配和现场采样,还要督导检查发现解决问题,优化工作流程方案……“大筛”的各项工作都必须高标准按时完成。所幸,经过全力的付出和所有工作人员配合,截止目前,社区13轮全员“大筛”顺利有序高效完成,我们守住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更为广大社区群众守住了希望。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铸就伟大。作为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我不断激励鞭策自己,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急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在各种“考场”上锤炼实干的真本领,做好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双口镇纪委干部 辛培育

    “我就是最后那个‘收摊’的!”因为负责“大筛”样本收集转运,“大筛”工作最后环节都由我完成。在抗疫一线,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既要投入战斗,也要盯紧每个工作环节。

    每次“大筛”前,我先到现场检查一遍采样区域划分设置、警示标识张贴摆放及各项物资保障等情况,然后穿上防护服,在送检间隙维护好排队秩序,等半小时后开始封箱转运第一批样本,做好登记、核对好数量……

    每送走一批样本,我再重新围绕点位秩序维护情况、医护工作人员防护及医疗物资处置情况进行一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村委会工作人员沟通,力争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工作规范顺利安全有序进行。

    虽连续奋战多日,但战斗还没结束,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我知道只有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关键岗位做得好、关键环节盯得住,才能配得上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铁的担当作为。我相信,大家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疫情终将会被驱散,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双环邨街佳园南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刘蕊

    自5月15日开始连续“大筛”,作为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从搬运物资到维持秩序,从发动居民到入户核酸……,我不断切换在各个工作岗位,虽然辛苦,但每次“大筛”后居民的每一声“感谢,辛苦了!”都成为了我内心坚持坚守的动力源泉。

    不能每天照看患病的父亲,只能在有限的工作间隙通过电话问候。电话那头父亲声音虽然含糊不清,但却总在重复着那句尽可能让我听清的话:“我们都是共产党员,一定要以服务居民为首要,爸爸支持你,不要担心我,我可以照顾自己。”父亲的话时刻激励着我,一定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他对我的期望,肩负好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者的职责,践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