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第二批突击队员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07 16:13:4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5月31日晚,北辰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沈湛带领4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进入区第二批抗击疫情突击队,深入小淀镇刘安庄村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惧艰险、逆向出征、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优异答卷。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刘春林

    6月2日凌晨2点,我听到通知后第一批出发开始组织人员转运。由于人员多,群众回家心情迫切,组织转运十分耗费体力,虽然浑身湿透了数次,但每批次转运我都会最先对群众说一句“欢迎各位回家”,听到村民因“欢迎回家”后响起的掌声时,自己疲倦的身体又充满了活力,开始继续组织村民填报信息,宣讲回村后的防疫政策。在两批次的转运过程中,共行程280多公里,历时近10个小时,顺利完成近百名村民转运。

    信访室干部  刘  爽

    6月2日是充实和难忘的一天。伴着凌晨2点的月光,我们开始了支援刘安庄村的全员“大筛”工作。中午,高温天气和防护服闷的人发慌,还没等吃完饭就开始组织转运解除集中隔离的村民回家,直到晚上七点半……身体虽然接近虚脱,但心情无比愉悦。我深深地体会到,疫情防控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人,领导们的一线指挥、督促指导,“大筛”中村民和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无缝对接,转运工作中的车辆调度、技术支撑和政策宣讲,还有可爱的村民们的配合谅解感恩,都能瞬间让我们满血复活,时刻投入战斗。我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必能胜利!

    案件审理室干部  郭宝民

    很自豪能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名“老兵”。自春节前夕第一次进入隔离点,期满后再进隔离点,练就了抗疫防护工作的“硬本领”。随着60+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推动以及全员核酸检测,政策宣讲、信息录入等具体工作的深入开展,学到了疫情防控的“新招式”。在刘安庄村,烈日里多小时的入户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物资搬运等,则收获了疫情防控的“新成就”。我深刻地体会到,个人的工作虽微不足道,然而积小河成江海,全员的力量汇集起来,就一定能织就起北辰疫情防控的严密防护网。

    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刘畅

    5月31日晚,作为第二批疫情防控突击队员来到小淀镇刘安庄村,变身“大白”,负责入户核酸采样和隔离人员转运等工作。之前我从来没有过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在我踏上转运车辆、来到隔离酒店的瞬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特别是当一位小妹妹和我说“谢谢姐姐接我们回家”的时候,我心中百感交集,更深刻明白“为人民服务”的含义。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我责无旁贷,疫情一天不消退,我们一天不离开。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各个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下,阴霾必散,春天必临,北辰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