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90”后纪检人: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③

    发布时间:2022-06-01 10:15:26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北辰区纪检监察系统“90”后的年轻干部们,勇挑重担,他们把行动变为最有效的磨砺,让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在北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北辰区连日开展全员“大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们不顾安危、迎难而上披甲出征,在镇街的各个点位上,当先锋、做表率,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用青春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的力量筑牢坚强的堡垒,用更有力的新作为书写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

    办公室干部 杨德海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登记码或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不要拥挤。”我拿着喇叭提醒居民们保持好秩序,并引导他们扫描场所码。本轮大筛中,每日除了在现场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维护、居民核酸信息采集及现场消毒消杀等工作,我还给正在等待的老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劝导大家不串门、不聚众。

    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接触的都是老百姓,处理的都是琐碎事,说到底做的是群众工作。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们要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老百姓的贴心人;作为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站出来、冲在前,坚守防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审查调查室干部 于士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一线战场,身披“先锋红”,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先后负责了信息录入、入户动员、秩序维护等工作。

    在“大筛”现场,有小朋友面带稚气却认真地告诉我“叔叔,等我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有群众送来温水,说一句“辛苦了”;也有许多上了岁数的大爷大妈,自发组织起来与党员干部一道勠力同心,逆向奔跑……这些瞬间都让我深受感动。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这场战“疫”,我们必将大获全胜!

    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 冯国涛

    夏日炎炎,新冠病毒突然爆发,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逆向而行,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虽有辛苦,但每每听到小朋友们说“谢谢,您辛苦了”,心中的暖流都会瞬间治愈身体的疲惫,居民们的理解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和肯定。

    今天的逆行,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前行!相信,岁月静好终可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无私奉献的坚守奋斗下,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双街镇纪委干部 贺国栋

     5月14日,我接到了转天将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当时作为疫苗接种突击队的一员,我正在入户动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和同在基层工作的妻子,凌晨4点钟起床,怕吵醒孩子便蹑手蹑脚地简单洗漱,各自向着相反的方向出发。由于前期对使用二维码筛查的大力宣传,这次的筛查明显更加高效便捷,甚至出现志愿者提醒“紧走两步,没人排队,登记完就做”的情形。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殷殷嘱托,誓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历经八次“大筛”,后几次都能在闹钟响之前准时醒来,只因始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只为摘下口罩,正常生活那一天早日到来。

    天穆镇纪委干部 王子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生誓言肩负一份使命。疫情再度来袭,我第一时间下沉包保社区,肩负起点位上的各项工作。持续多天的“大筛”和不断升高的气温,给了我们极大的考验,筛查速度的一次又一次的提升,防护服内湿透一遍又一遍的衣物,而与之相对的是现场每名工作人员积极耐心的工作状态,让我们的筛查一次比一次有序高效;与居民的多日相处,让我们产生了很好的默契,许多居民由起初对“大筛”、对非必要不出区的不理解,到后来转变为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我们工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疫情对我而言是一次人生历练,我更深刻体会到了保持党的先进性意义,将继续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