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赴区发改委调研 服务保障“十项行动”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2-20 09:50:0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月1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带队深入区发改委,紧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区政府推动方案落地落实,进行调研指导。

    在区发改委机关,郭莹同志听取区发改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以及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新动能引育、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示范镇建设、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任务、加强储备粮安全检查和质量检验等各项工作情况。

    郭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区发改委作为统筹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的综合性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推动作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各层级工作责任,重点关注基层党建短板弱项,着力避免“水流不到头”情况,切实担负起谋划全区经济发展的重任。二是要聚焦“十项行动”在北辰落实落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行业、部门、属地多个层面,有力调动各方主动性、积极性,在谋划方向、谋定思路上加压用力。三是要坚持防风险、堵漏洞,扎实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好举一反三,适时在系统内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狠抓整改责任落实。四是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重点关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提醒。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