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6:0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执行“五个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北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一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做细做精做实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中之重。要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十项行动”,结合北辰区域实际,推动我委相关落实举措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二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狠抓纪律执行,营造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要抓好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防止腐败滋生蔓延,坚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落实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任务要求,切实形成监督合力。三要坚决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政治立身、政治过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严管严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完善内控机制,深化内部督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