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14:16:33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呼应、有机衔接,从“强化政治监督、党的自我革命、政治巡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等八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更加精准聚焦,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突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要更加协同高效,深刻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个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动态系统。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基层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党委督查、人大执法检查、行政执法、审计专项检查等各方面协作配合,持续推进各类监督信息互通、措施互补、成果互享,真正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要更加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早监督、严管理、常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不断提升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切实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淬火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