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瑞景街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7 14:15:1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1月12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带队深入瑞景街,围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和春节前夕农商、医药市场供应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郭莹同志一行首先来到物美超市,查看商品供应和节日物资储备情况,随后,对街域内药店进行走访,了解退烧、止咳、止泻等重点药品供给情况。郭莹同志强调,商超要提前谋划、提升服务,确保商品丰富、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有效满足节日市场供应;药品零售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大保障力度,优化服务指导,确保重点药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满足患者购药用药需求,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瑞景街机关,郭莹同志重点了解了消防、建筑施工、燃气、重点工贸等八个方面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现存风险隐患,并与街道党工委共同研究分析化解风险举措,压实工作责任。郭莹同志在肯定工作目前取得成效的同时,提出“三个再”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行各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属地各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源头管控、系统治理,深化安全监管,切实做到履职不错位、不缺位,整体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责任链条再压实。春节即将来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强化各方责任落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教育培训到位、责任管理到位、督查督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应急能力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工作,持续深入细致开展检查,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隐患当做事故抓紧整治,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有针对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