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31 10:00:33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023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维护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环境,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对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以及《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郭莹同志对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以更大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招法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执行。聚焦“七紧盯七严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和新情况新动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要将“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始终,从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到节中监督检查,再到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务必打好纠治“四风”组合拳,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

    三是要坚持严于律己,以纪检监察机关过硬工作作风带动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通知》工作要求,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切实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以良好作风激发斗志、振奋精神,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