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15:46:5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全会决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此次市委全会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在系统学习、深入调研、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增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信心。

    二是要更加坚定履行职责使命,更加自觉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新一高”,以有力有效监督督促履职尽责、狠抓落实。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是要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三个务必”伟大号召,坚定斗争意志、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整治享乐奢靡问题、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进反腐败斗争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刻把握自身建设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有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