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四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5:43:2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按照区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安排,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主持并带头作交流发言。

    会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查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践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推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将纪检监察工作与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战略相结合,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的工作思路和行动。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加强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郭莹同志强调,第四专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是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最后一个专题,也是重中之重的一个专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专题四学习交流研讨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重要要求,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有力保障。

    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服务发展大局永不懈怠,持续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时刻铭记“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在北辰扎实实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守护民心民利永不松劲,持续把“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落到实处。进一步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加强监督,及时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始终坚持忠诚履职,坚决惩治腐败问题永不停步,持续把“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落到实处。要坚持“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风腐一体治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清廉北辰建设,深入挖掘北辰历史文化、红色资源中的清廉文化元素,持续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让清风正气充盈北辰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