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赴区中医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8:5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医药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工作协同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带队深入区中医医院开展调研监督。

    郭莹同志现场听取了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燕同志关于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专项整治及院纪委发挥作用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立足我区及医院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提高医护行政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完善制度降低廉政风险、加大医院纪检队伍建设等开展座谈交流。随后,郭莹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大门、取药大厅、检验室以及体检中心,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郭莹同志对区中医医院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及成效表示了肯定,对院纪委建设及工作成绩予以认可,同时结合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增强卫生健康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中医医院作为我区三甲医院,群众认可度高,就医量大,院领导管理成效及医院服务质量好坏,直接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院上下要树牢大局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增进民生福祉、护佑人民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利益。

    二是以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盯“带金销售”、欺诈骗保等行业顽疾,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把一体推进“三不腐”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着力破解医药领域健康发展的痛点、难点。同时要把握尺度温度力度,降低引发负面舆情、医患矛盾和安全事故的风险,坚定稳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推动院内各项工作风清气正持续向好发展。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作风建设,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医疗行业实际问题。要持续教育引导医护人员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牢牢守住廉洁从业底线,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以优质服务促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全方位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