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学好用好《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2-08-15 16:19:3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建议你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多措并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廉洁自律,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单位开展监督工作中,发现某干部存在廉洁风险隐患,根据《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及时向该单位党组下达了纪律检查建议书。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全员参加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自主命题,组织组内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把准职责定位、正确履行派驻职能、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引导大家进一步加深领会精髓实质,把握《规则》要义,自觉将《规则》要求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好《规则》,不仅提升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同时也促进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学好用好《规则》,立足派驻监督工作实际,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廉洁文化建设、以及20项民心工程及巡察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开展好派驻监督工作,推动驻在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