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区纪委监委围绕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9:3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落实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全区各镇街、开发区和各职能部门工作责任,拧紧拧牢责任链接,推动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近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双街镇就开展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首先来到万源菜市场,对市场内多家商铺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以及市场内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向菜市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瓶装液化气使用、管理及相关职能部门日常检查情况。

    随后,监督检查组随同双街镇工作人员来到“叼馋一锅鲜”饭店,对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履职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并查阅了近期检查记录。

    最后,监督检查组来到双街镇,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座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市区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履行好安全生产“两个责任”。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安全排查工作责任制,完善各项措施到位。党委书记、镇长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从严抓好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各村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时和全区各相关业务部门加强协作,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防止推诿扯皮,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做好重点工作推动。当前我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镇党委在统筹社会经济发展、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弹好钢琴”,将燃气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机制,落实燃气安全“六个百分百”要求,同时落实好防汛、消防等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