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并听取派驻机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7:0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7月28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落实《规则》座谈会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并听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规则》是党中央给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赋职权、明责任,有力促进派驻机构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把学好用好《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规则》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意义。《规则》是对党内监督法规体系的有益补充,为派驻机构进一步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提供了遵循。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贯通协同,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职责任务,清醒认识“派驻监督是体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监督”这一定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始终坚守“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的优势,发挥好“探头”作用,把派驻监督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严的标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有效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严防“灯下黑”。

    六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纪执法等几方面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对派驻机构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抓落实,重提升,学习与业务双推进;要抓细化,重规范,定位与责任双强化;要抓亮点,重总结,达标与提标双结合。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素质全面过硬的派驻队伍,推动派驻监督工作不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