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燃气等领域安全监管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3:3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汲取安全事故深刻教训,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坚决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带队直插一线,先后深入区域内津燃华润燃气公司、泰福成酒店、瑞景街道办事处开展安全监管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区城管委、瑞景街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燃气公司,郭莹同志详细了解主责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要求燃气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燃气源头管理,对管辖范围内的燃气管道、终端用户燃气设备要开展全面深入排查,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强调,燃气安全关系到群众生命安全,区主责部门和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配合开展好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在泰福成酒店,区城管委执法大队和燃气公司对酒店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规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现场对主责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最后,监督检查组一行来到瑞景街道办事处,与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座谈。郭莹同志询问了街道燃气、高层住宅消防、疫情防控、防汛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立安全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聚焦“国之大者”,坚决履行好“两个责任”,督促各部门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将燃气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充分认清和把握本辖区安全生产特点,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机制,针对燃气、防汛、高层住宅、老房修缮等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摸清底数、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形成闭环,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加大对网格员培训力度,提高专业化程度,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在安全生产宣教、隐患排查中的积极作用;要切实加强宣传,运用微信公众号、上门宣传等多种途径,开展安全教育,传播安全常识,在全社会营造讲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