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2年01月19日 星期三 11:08:3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正文

各部室职责简介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研究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档案、财务、后勤保障、国有资产管理、机要、保密、安全保卫等日常运转工作。开展重大课题调查研究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信息化建设工作等。
 
(二)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负责监督检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等。
 
(三)宣传部
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等。
 
(四)党风政风监督室
负责综合协调全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等。
 
(五)信访室
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等。
 
(六)案件监督管理室
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等。
 
(七)第一至第三监督检查室
主要履行依纪依法监督的职责。
 
(八)第四至第六审查调查室
主要履行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
 
(九)案件审理室(法规室)
负责审理相关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负责纪检监察法规制度的咨询答复、解释指导、立规后评估、备案审查、清理;负责申诉复核工作等。
 
派出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
 
派驻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