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媒体关注】“沉浸式”体验廉洁教育 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3-03-16 14:04:1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3月14日,“津云”客户端和中宏网相继刊文《“沉浸式”体验廉洁教育 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启用》《走进天津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沉浸式”体验廉洁教育必修课》,关注报道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投入使用,为全区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提供全新平台,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长效机制。

    追寻自我革命的历史足迹,感受廉洁文化的古今交融,深省案中人物的悔泪反思……近日,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广大党员干部将通过一组组文字图片、一段段生动视频,上一堂“沉浸式”体验廉洁教育必修课。

    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重点打造自我革命历程篇、“不敢腐”震慑篇、“不能腐”制度篇、“不想腐”教育篇4个篇章,通过展示党的自我革命历程、古今勤廉典范、反面典型案例和纪法知识解读等,从正反两个方面深化廉洁教育,给人以彰善瘅恶、惕厉自省的精神启迪。

    在互动体验区,来自北辰区集贤里街道的党员干部王建花正在体验用声光电技术模拟的纪律红线。体验结束后,王建花告诉记者:“当我脚踏红线,听到震耳欲聋的警报声,感觉非常震撼,让我深深意识到,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

    “我日夜不安地在心里反复排练,该如何为自己开脱,如今想来,真是执迷不悟。”在多功能放映厅播放的案件警示录中,违纪违法年轻干部的锥心痛悔发人深省。来自双环邨街道的年轻党员干部刘海岩表示:“片中的违纪违法年轻干部,是我们的身边人,让我深受触动。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从古代先贤、革命英模到廉洁文化地图、书画作品,“不想腐”展厅里的廉洁元素突出了浓郁的北辰特色。今年1月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干部吴昊在北辰英雄榜前久久驻足。他说:“北辰是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从北辰走出的革命先烈安幸生是第一批天津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的崇高风范是我们永恒的精神坐标。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纪律教育中心是北辰区用好、用活本区资源,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缩影。今年以来,北辰区因地制宜打造“1+2+N”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在区级层面重点打造“一个中心”——区纪律教育中心,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嵌入式打造“两个基地”——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和安幸生烈士故居,推动北辰红色基因与廉洁文化融会贯通;镇街层面,立足“一镇(街)一品一特色”,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打造韩家墅村孝廉文化园、盛福园廉洁文化长廊等“N个阵地”,推动廉洁文化实起来、活起来。

    “我们将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北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谋划部署推进,着力形成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廉洁文化阵地矩阵,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北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年接待量可达300余场次、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