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北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7:3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3月6日,北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区委常委会部署要求,自觉接受锻造、勇于自我解剖,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要以重点任务为抓手,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找准找实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建设经济强区、魅力北辰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以补短板强弱项为落脚点,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层层递进,抓住学习教育根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把握检视整治要害,严剖析真整改,坚决防治“灯下黑”,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把握巩固提升关键,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推动遵规守纪内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科学安排部署,抓主责、抓落实、抓统筹,注重分层分类,拧紧拧牢责任链条,保证教育整顿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