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2023年1月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起

    发布时间:2023-03-01 11:42:09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2023年以来,截至1月31日,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7人。”2月28日,市纪委监委公布了2023年1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1月全市查处问题44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97.8%。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51.4%、17.1%、11.4%。

    从查处级别看,1月全市共查处厅局级干部问题2起、县处级干部问题17起、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61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比76.3%。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抓到底、一刻不松,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滕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