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中共北辰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2:09 来源:“微北辰”微信公众号

    2023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倪斌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区委副书记王旭东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出席。

    会议审议讨论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的关键之举,也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同北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和其他各方面工作见到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达到新高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2023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北辰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全区上下必须准确把握自身拥有的综合优势和面临的紧迫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全局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抓关键、关键工作抓落实”,铆足干劲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功能疏解、狠抓载体建设,跳出城郊区发展的定位和思维模式,抢抓大机遇、融入大格局,全力做好服务、承接、联动文章,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上求突破见实效。要聚焦实体经济、狠抓转型升级,统筹推动制造业更优更强、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改革开放深化提速,在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上求突破见实效。要聚焦城乡融合、狠抓品质提升,把城市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来抓,聚焦关键节点率先突破,围绕重点领域奋力突围,在持续改善城乡面貌上求突破见实效。要聚焦百姓福祉、狠抓安全稳定,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以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在保障民生、维护安定上求突破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抓经济、谋发展的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经济工作实践中。要增强本领善作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开展现场办公、现场观摩,在服务发展、攻坚克难中提升工作水平。要创新突破勇担当,抓机遇、赢主动,重实绩、看实效,依靠拼搏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跳出北辰看北辰,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主动作为抓落实,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本领抓落实,坚持干学结合、蓄能充电、全面提升,争做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崇尚实干抓落实,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落在实处,形成一抓到底、事必有果的鲜明导向。

    会议对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精准高效落实好中央和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加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安心过节。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组织走访慰问,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金融安全“三条底线”。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做到尚俭戒奢、清廉过节,以风清气正的良好风貌和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开局、抓好落实。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