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搭建会商平台 增强监督合力——北辰区召开区委巡察监督工作联席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3 13:51:3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日前,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区委巡察监督工作联席会全体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以及区财政、审计、统计、网信、保密、机构编制、信访、网格化管理等14个成员单位参加,围绕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进行了研究会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市委巡视工作规划关于推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部署。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监督职能,就进一步密切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巡察监督工作联席会是落实推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协调贯通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平台,承担着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的重要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基本原则,梳理涉及本轮被巡察单位的已有监督成果、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为巡察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准炮弹”;在巡察期间要加强配合协作,及时做好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和通报。

    会议认为,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北辰区在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效,初步构建起协调协作的机制框架。今后,要在人员参与、政策会商、情况通报、线索移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协调联动,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全区“一盘棋”的监督工作格局,提升整体监督效能。

    会议还对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巡前情况通报、专项检查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