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筑底强基 充电蓄能——北辰区举办巡察人才库干部暨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巡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1 13:59:5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日前,北辰区举办巡察人才库干部培训暨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巡前集中培训,巡察机构全体在编干部、区委第六轮巡察抽调干部、巡察人才库干部共1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区委巡察工作形势任务要求和第六轮巡察工作实际,强化效果导向,精心设置安排,确保培训内容实用“解渴”。一是政治引领铸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规划部署要求和市委巡视工作集中培训会议精神,使巡察干部深刻认识巡视巡察作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专业指导赋能。为使巡察干部熟悉掌握巡察“12+N”方式方法,迅速融入岗位角色,本次培训丰富培训载体,除常规课程外,还设置了情景教学、经验交流、头脑风暴等环节,加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提升培训效果。围绕对村专项巡察任务,有针对性开展对村巡察方法、农村“三资”管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等课程,使巡察干部掌握干好工作的工具和武器。三是纪律教育紧扣。组织第六轮巡察干部参观区纪律教育中心,在参观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对干部进行巡察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教育,使巡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巡察监督权力。

    参训巡察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充实,理论性实用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势能转化为工作动能,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用心履职,强化担当,以巡察监督之为助力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