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十二届北辰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10-31 09:47:2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0月27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任务的5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将对大张庄镇、区司法局党组、区审计局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大张庄镇下辖的31个行政村开展村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支持配合巡察的责任和义务,全面深入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把本地区、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巡察组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基调贯穿巡察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示范践行“三个务必”,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展示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各巡察组强调,本轮常规巡察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和市区委部署要求情况;检查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正确履职尽责。专项巡察要紧扣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实施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在落实各类惠农利民政策、为民服务、农村“三资”管理和补贴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北辰落地生根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以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责使命等方面存在的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本轮巡察期间,将与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