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十二届北辰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2:3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3月7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任务的5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将对区住建委、区人社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档案馆、区融媒体中心、区土地整理中心、区委党校、区红十字会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巡察监督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要深刻领会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各巡察组组长表示,本轮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和市区委部署要求情况,检查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落差、温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将此次巡察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市委“十项行动”及区委关于建设经济强区的工作部署、同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答卷”。

    本轮巡察集中进驻时间45天,期间设立巡察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本轮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