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十二届区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5:5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十二届北辰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局起步,部署对天穆镇、双街镇开展常规巡察,对各自所属的全部村、社区进行延伸巡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莹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红蕾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巡察组、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是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把巡察监督自觉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有力的监督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打好新一届区委巡察的开局之战,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战略作用,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实干力量,奋力推动区委“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凝心聚力建设“五个先行区”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既要全面巡察,也要突出重点。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开展监督。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增强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根据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实际,精准查找深层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原因,帮助他们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破解一批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突出对“一把手”抓党建工作情况、党组织成员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廉洁自律情况的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要求,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的贯通协同,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用和成果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巡察干部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通过业务表象找到政治上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走村入户了解真实情况,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巡察。巡察组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做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