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北辰区委巡察组完成巡察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22-04-22 13:58:13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十一届区委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3月13日组织开展了第十七轮第二批巡察工作,对北仓镇、宜兴埠镇所属村和社区进行常规巡察,近日,区委2个巡察组陆续完成巡察情况反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莹,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红蕾,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局长李晖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精准查找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履行职能责任方面的温差落差偏差,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将整改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准确把握整改的政治要求,从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进行深刻反思,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一律从政治上看、从政治逻辑上把握、用政治的方法去解决,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增强整改的自觉性。一以贯之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向群众汇报。坚持把巡察整改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务求取得良好实效。

    会议要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于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认真查找原因、分析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带头从自身改起,坚决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图形式、走过场,坚决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坚决防止以处理具体问题代替政治整改,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做到问题不整改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用好巡察成果,把握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下大力量做好建章立制、阻塞漏洞、健全长效的工作,以制度的刚性约束保证整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被巡察党组织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到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巡察整改实效向群众汇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